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调研恒天重工
来源:     2023-12-20  




  11 月 9 日下午,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到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天重工”)调研指导工作。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王小虎,办公室副主任刘超,运行管理部副部长杨学贵参加调研。恒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永传,董事、党委副书记李晓红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晓仑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车间现场和郭超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恒天重工 70 多年的发展历程,实地考察了化纤、非织造布成套装备以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制造现场,充分了解目前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现状。在郭超劳模创新工作室,张晓仑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机集团首席技师、恒天重工钳工高级技师李会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机集团首席技师、恒天重工焊工高级技师郭超进行了亲切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张晓仑认真听取了恒天重工关于推进主题教育、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三项制度改革、非主业剥离、信息化提升等方面汇报,对恒天重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 70 多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恒天重工下一阶段工作,张晓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恒天重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改革和创新发展并重,坚决落实振兴纺织机械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将企业优良传统升华为企业内在的精神支柱,转化成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了解国际先进企业技术水平、管理模式,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同客户建立“命运共同体”,争当纺机产业链链长;打造技术策源地,服务国家纺织工业。
  三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推动主题教育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市场研判,细化问题梳理,理出信心、理出决心;强化一企一策,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矛盾和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
  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和风控合规工作。要强化制度、机制保障作用,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从根本上防范重大风险的发生;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正风肃纪,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恒天集团财务部负责人,恒天重工班子成员,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邯郸宏大化纤机械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集团网群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