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一行到恒天重工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恒天重工     2024-03-11  
 
   
  3月6日上午,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一行到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天重工”)调研指导工作。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王小虎,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李良寿参加调研。恒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永传,恒天重工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罗乾宜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加工制造能力、安全生产及能源环保管理等工作,参观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李会东劳模创新工作室,观看了李会东精湛的钳工技能展示,对工作室人员配备、工作机制、项目来源、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并鼓励李会东多为企业培养高级技工人才。
  调研座谈会上,罗乾宜一行认真听取了恒天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宏斌对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现状、改革改制以及贯彻落实国机集团与河南省政府战略合作进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罗乾宜对恒天重工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恒天重工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实施振兴纺机行动。要勇于担当,发挥“郑纺机”文化底蕴,唤醒纺机历史积淀,按照集团工作会相关部署,把握集团对于振兴纺机给予的大力支持,珍惜发展机遇,各项工作要靠前安排、精细谋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二要确保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落实。要紧盯企业制定的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台帐,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坚定不移地在科技创新、集约化管理、机构改革、流程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抓好落实。加强新产品、新产业拓展,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创新力度。
  三要抓好国机集团与河南省政府战略合作的落实。与河南省战略合作事项要安排专班专人负责,与政府相关部门要主动积极加强沟通,及时向集团汇报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难点,将企业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四要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质量,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为科学决策赋能,为推进中心工作增势;加强技工队伍建设,形成体制机制,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党建工作价值最大化和效能最大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国机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恒天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集团网群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