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深入平陆县调研2024年帮扶项目
来源:党委工作部     2024-03-20  

  31315日,国机集团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定点帮扶平陆片区牵头单位恒天集团及成员单位中工国际、中地装、国机财务、国机资本、国机海南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深入平陆县调研2024年帮扶项目。 

  314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国机集团定点帮扶平陆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指出,国机集团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有力促进了平陆县脱贫攻坚的胜利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希望国机集团将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融入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平陆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合作共建工作水平。国机集团派驻平陆县挂职副县长孟凡雨汇报了2023年帮扶工作情况及2024年帮扶项目计划建议。平陆县乡村振兴局介绍了平陆县2023年乡村振兴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 

  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王斐表示,国机集团和平陆县密切合作、高度信任,从多年的帮扶实践来看,帮扶合作不断深化,已经从帮扶项目建设延伸到发展理念的融合借鉴,双方合作越来越密切、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2023年国机集团和平陆县齐心协力完成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非常好的实效。2024年国机集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持续聚焦农业产业帮扶,通过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充分发挥产业项目的带动作用;二是要结合国机集团主业和所长,持续发挥优势作用,在综合农事服务、智慧农业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尝试,最大限度地发挥帮扶资金的惠农效果;三是要紧盯群众的所急所盼,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从加强技能培训、改善人居环境、健全农村基础设施等方面谋划真正能落地、真正能见效的项目;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帮扶思路和行动要符合实际,坚决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真正做到乡村振兴是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是为农民而建,乡村产业是为农民而谋,推动平陆县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314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平陆县张店镇元气岭山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年加工1万吨果汁饮料建设项目、圣人涧镇上岭村花生芽菜生产基地、常乐镇三滩村智能玻璃温室科技培育基地、杜马乡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张村镇关家窝村蔬菜大棚建设基地、平陆中学足球场改造提升项目等地,对2024年帮扶项目计划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的筹备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国机平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电商平台的建设运营及产品营销情况。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2024年国机集团定点帮扶平陆县项目评审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平陆县张村镇关家窝村,举行了国机集团定点帮扶平陆县张村镇关家窝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交接仪式。任职期满的第一书记刘强汇报了定点帮扶履职情况,新任第一书记赵英杰作了表态发言。国机集团、平陆县相关领导勉励新任第一书记赵英杰要勇担国机集团赋予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职,接续奋斗,为平陆县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网群
网站链接